央广网

强化道路交通管控 筑牢道路安全防线

2019-03-15 17:36:00来源:央广网

为持续强化道路交通管控力度,打击交通违法,筑牢道路安全防线,湛江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采用定点设卡、巡逻查控和后台布控等方式强化超载超限、超员和货物混载等重点违法。

313下午,交警开发区大队勤务一中队在东海大道开展日常巡逻时,在坡头仔路段发现一辆悬挂粤AW2YXX号牌的白色轻型货车,车上人员随着车辆摇晃不止,危险重重。巡逻民警发现后,立即驾驶车辆靠近,要求该货车减速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现场检查,悬挂粤AW2YXX号牌的白色轻型货车核载6,实载19,属货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民警给驾驶员王某开出罚2000,6分的罚单。


据了解,该货车是辖区重点企业建筑工地车辆,企业员工人数多,但接送车辆少,司机因不愿多趟接送员工,因此发生上述一幕。


交警提醒:货车车厢载人十分危险,车厢缺乏防护措施和座椅,驾驶员踩刹车的时候,人员会不固定的移动,有被被甩出车外的危险,请司机和乘坐人员切勿拿生命开玩笑。(李土益)

编辑: 王永珍

强化道路交通管控 筑牢道路安全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