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行唐县农发行认真搞好党风廉政建设

2019-03-15 17:12:00来源:央广网财经

  今年以来,为积极响应上级行会议精神,切实做好预防腐败工作,农发行行唐县支行未雨绸缪,大力推进党风廉政教育提醒常态化、规范化,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构建党风廉政教育新模式,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

一是认真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该行结合干部队伍思想状况,在部室主任以上领导干部中进行经常性的监督和提醒,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防线,使廉洁自律成为各级领导干部的一种习惯,一种自觉的精神追求。

二是对潜在的风险隐患进行风险提示,按照《纪检建议书》督促整改,开展《干部职工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党规党纪知识学习,让纪律意识入脑入心,继续以传承弘扬优良家风文化为核心,推动廉政文化建设。构建风险防控机制,有效地杜绝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三是以组织党史教育座谈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典型案例警示等多种方式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从思想上认识反腐倡廉的重要性,从中吸取教训,防微杜渐,筑牢防腐墙

四是始终坚持以党建统领全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上级行党委的工作安排,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切实把从严管党治行的主体责任扛起来。

五是端午国庆等重要节日期间,提醒干部在敏感时节务必严格遵守中央、上级行关于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自觉抵制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的侵蚀,做廉洁勤政的模范和表率,全力营造廉洁过节、勤俭过节、文明过节、健康过节的良好氛围。

六是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履职尽责自觉性,按照学习计划,坚持领导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实现全体党员学懂弄通做实,以此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解决问题、做好工作、有效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靳向军)

编辑: 王永珍

行唐县农发行认真搞好党风廉政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