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面加强信贷档案管理工作

2019-03-15 17:09:00来源:北国网
  为进一步提高信贷档案管理质量,确保档案归集完整、移交规范,保障贷后管理工作的长效性和高效性,农发行安新县支行全面加强信贷档案管理工作。

  该行根据上级行信贷档案管理的相关规定,设立了标准的档案室,并配备了专职档案管理人员,严格按照“要素齐全、填写规范”的原则,进行信贷合同签订与管理,及时整理、装订、上交、保管信贷资料,确保达到信贷档案规范化的要求。通过进一步严格工作标准,规范工作要求,有效提升了全行档案管理工作质量和效率。

  该行信贷档案严格按照上级管理办法中规定的借阅环节的纸质、电子档案的操作流程操作,有效保障了客户信息安全,同时防范了档案缺失。同时建立信贷档案交接登记簿,档案管理员在接收档案时,须检查档案内容是否与清单一致,尤其注意检查借款申请表、借款合同、借据、他项权证以及其他重要权利证书等档案内容是否完整齐全,并对移交事项共同签字确认。

  该行还通过集中培训要求客户经理等信贷各环节工作人员务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高度重视,严格遵照档案管理规定,增强信贷档案的管理意识,提高档案归档率及合格率,确保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标准化,为全行实现合规经营奠定基础。(陈宁 谢慧青)

编辑: 王永珍

全面加强信贷档案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