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9-03-15 17:07:00来源:北国网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农发行安新县支行于3月15日组织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进行,该行成立了由行长任组长,分管行长任副组长,各部室有关人员参加的活动领导小组,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活动以强化服务意识,规范市场秩序,注重服务质量和效率,提高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提升金融消费安全意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主题,“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为活动口号,重点向群众宣传和普及与金融消费者利益相关内容,努力营造安全的金融环境,增强金融消费者非法金融广告识别能力和风险意识,使金融消费者的合理权益能够依法受到保护。

  活动中,该行在营业场所外街道旁悬挂宣传条幅,在营业大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内容,在人员相对集中的社区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以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等内容讲解咨询为重点,现场向公众宣传相关知识, 耐心的解答群众提出的一些涉及金融消费者权益方面的问题。通过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的宣传,有效提升了公众服务满意度,增强了公众维护自身金融消费合法权益的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提升了农发行社会形象。(陈宁 谢慧青)

编辑: 王永珍

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