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月份开始 长春市开展违法占道专项整治行动

2019-03-01 15:25:00来源:中国吉林网
2月28日,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市市容环卫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改善市容环境,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市容环卫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对违法占道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在整治行动中,将重点清理地桩、地锁、隔离墩、铁链等违法圈地、占用停车泊位设施;清理违法设置的岗亭、门亭、服务亭;清理占道搭建的活动板房、临时暂设等违法建筑物和构筑物。

  对占道流动商贩、占道洗车、占道销售、占道加工、占道修车、占道收购、店外经营等各类占道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同时,清理违法占用停车位的各类堆放物、障碍物;道路两侧乱堆乱放、乱摆乱设行为;长期停放不移动或不使用失去功能的“死车”;长期锁在电线杆上的手推车、报废自行车等行为。

  清理不按开市和撤市时间(早市早8点撤市、8点30分清扫完毕;晚市晚4点开市、10点前撤市并清扫完毕)的占道市场。

  本次整治行动从3月初到4月末为集中整治阶段,各城区、开发区要组织高密度、高频次、全覆盖、无死角的集中执法行动。

  5月初至11月末为长效管理阶段,在集中整治的基础上,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落实管理责任,全天候做好监管,切实巩固成果,防止出现反弹。

  12月初至年末为总结验收阶段,对各城区、开发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评比、考核,总结工作经验和作法,推动工作深入开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王永珍

3月份开始 长春市开展违法占道专项整治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