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返程客流骤增 防盗宣传势在必行

2019-02-25 15:51:00来源:中国网
 2019年春运已近结尾,返程客流急剧增加,火车站也因此变得异常热闹,熙熙攘攘的人群,随处可见的大包小包、拉箱行李。但有的旅客却因为防盗意识不足,让小偷有了可趁之机,致使钱财丢失。为保障旅客乘车安全,切实提高旅客安全防盗意识,2019年2月15日,米脂站派出所组织5名警力,利用客流进站高峰期,在候车大厅、车站广场积极组织开展春运乘车防盗宣传活动。期间利用发放宣传册、案例讲说、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耐心向旅客讲解了乘车防盗知识,并提醒旅客看好随身行李。工作中,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余份,受教育群众230余人。

安全无小事,防盗知识记在心,米脂站派出所总结历年来旅财丢失案,几点提示赠与大家。

民警提示:

1.勿“外露”,财不外露,外露易遭忌,同样也会给小偷以目标。购票前应尽量准备好零钱,避免在售票厅等人员密集的场所拿取钱包取钱购票。

2.勿“急”勿“争”,列车到达时,许多旅客争先恐后的上车,拥成一团,这时便给了小偷以可乘之机。拥挤最容易发生偷盗之类的事情,且不安全。上下车的旅客拿好自己行李,先下后上,按顺序上下车。

3.勿“远离”,不论是在候车室候车,亦或是上车后休息,切勿远离自己的行李,必要时,可以找熟人或者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以防丢失。(王博)

编辑: 王永珍

春运返程客流骤增 防盗宣传势在必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