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学首日 长春早高峰提前半个小时

2019-02-25 15:21:00来源:中国吉林网
  2月25日,是长春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当天早上,中国吉林网来到长春市公安交通指挥中心,采访了解早高峰长春交通情况。

  据悉,25日的早高峰在6点半到7点,较开学前提前了半个小时。在孩子上学早高峰时,学校周边的车流相对较大,比如长春市第八中学、长春市第五十二中、东北师大附中等。每年春季开学的第一天,交通拥堵情况都较秋季开学第一天要好挺多,因为家长通过一个学期对孩子学校周边交通状况的了解,已经可以充分地把握上学出行的时间和路线。

  在长春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交警部门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每一个重要交通节点的学校,都有女警出勤,她们让家长的车辆即停即走,维持车辆最大限度地通行,并且把孩子手把手送到学校。

  7时30分许,早高峰基本已经平稳度过,而上学高峰过去之后,可能会消化一部分车流。但是日常的交通拥堵路段主要为快速路,在长春公安交通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可以看到,东部快速路、南部快速路上车流都比较大。另外一些重要的交通节点,比如说人民广场、新民广场的车流量相对较大。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长春中小学开学之后,要选择错峰出行,去一些商圈或者是广场要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王永珍

开学首日 长春早高峰提前半个小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