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00盏大红灯笼扮靓朝鲜族文化古街松花村

2019-01-25 15: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图1月25日消息  年关时节,走进安图县松江镇松花村,不管是公路、村路两旁,还是村民家的庭院里,高悬的大红灯笼格外醒目,随着夜幕的降临,亮起来的大红灯笼更是将松花村点缀的缤纷多彩。


    据松花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姝君介绍,为让村民感受到浓浓的传统年味,该公司出资近5000元,采购了300盏极具中国传统特色的大红灯笼,扮靓村容村貌,为村民营造出一个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高高悬挂的大红灯笼不仅照亮了夜晚的路,更照亮了村民们的心。多年来,松花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每年都会拿出20余万元资金,用于村集体增收,给村民发放节日福利,为5户11名贫困村民给予扶贫补助,以及村内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等。


    据了解,借助长白山旅游资源优势,几年来,松花村大力发展民俗乡村旅游,打造朝鲜族民俗村。从2011年起,先后组建了松花村姝君朝鲜族民俗旅游服务专业合作社,成立了松花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引导村民成立家庭旅店13家、旅游购物网点2个、民俗表演队1支,初步形成了以朝鲜族餐饮、民俗歌舞表演、朝鲜族民居住宿、旅游纪念品、朝鲜族民俗文物展览馆、民俗风情体验、家庭度假和农业观光等于一体的旅游发展格局,年接待游客25万人次,年收入100多万元,呈现出“旅游发展、全村繁荣”的喜人景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所以,公司也要把发展成果越来越多地惠及乡亲们,让大家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李姝君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松花村以旅游为依托,以人文故事、生态环境、传统农业、自由行等为主要切入口,将朝鲜族特色民宿、美食、演艺以及休闲、养身、购物等产业与旅游融合在一起,加大旅游产品的宣传推介力度,努力把松花村打造成为文明富裕的朝鲜族文化古街第一村。

编辑: 王永珍

300盏大红灯笼扮靓朝鲜族文化古街松花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