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脱贫攻坚 陕西省山阳县温情故事进行时

2019-01-24 17:54:00来源:北国网

 

山阳1.jpg

 

  2018年11月30日,位于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板岩镇的诚惠香菇基地一片热闹的景象,该园区6,100斤的鲜香菇在社员网山阳项目执行小组的对接下成功销往了河南省郑州市,交易金额为23,425元。

山阳2.jpg

 

  据该园区负责人介绍,陕西诚惠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以香菇、白灵菇、黑木耳和羊肚菌为主的食用菌产业示范园,也是山阳县首家集生产、加工和电子商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农村企业。建成以来,附近许多农民从事长期、季节性务工,使当地的农民既可领到土地流转租金,还可以挣薪金。与社员网合作,一方面全国性网上批发扩大销售渠道,另一方面让镇里的农民们多挣些钱,过个好年.

 家住山阳县高坝镇高坝街道的李智军种植干葛根,2018年12月8日,在社员网的对接下,李智军的14.98吨干葛根销往了安徽省亳州市,这笔订单让他收入149,765元。近年来,山阳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结合当地资源优势,重点发展“药、果、畜、菌”四大支柱产业,取得了显著成效。但由于市场资源未整合、销售渠道单一等因素,初级农产品销售仍相对滞后。针对实际情况,2018年8月17日,山阳县政府与社员网签订了“山阳县农产品上行供应链体系建设”合作协议,着力在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方面下功夫,推动电商企业与贫困县建立对口帮扶机制,让山阳县的农产品实现线上销售,最大限度减少中间环节,有效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利用近两个月的时间,社员网积极奔赴全县18个镇办120多个村社实地考察调研,全面掌握了山阳县农产品公司、合作社的运行情况和农特产品的主要分布位置、产量、销售等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与镇政府、相关企业共同探讨研究,制订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从2018年10月以来,社员网已协助山阳县鲜香菇、干葛根、苍术等12个品类的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交易数量共计3,126,311斤。脱贫攻坚,温情故事持续上演……

编辑: 王永珍

脱贫攻坚 陕西省山阳县温情故事进行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