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交通安保攻坚战 严查报废、套牌车

2019-01-23 09:45:00来源:央广网综合
  2019年1月21日,“春运交通安保攻坚战”中,湛江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科学利用辖区道路交通关键卡点,在湛江东海岛文参铁路桥交通管控卡口,查处一起报废大货车套牌上路交通违法。为加大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管控力度,切实清除隐患车辆,该大队主动研判道路交通形势,主动把警力投放到路面。21日下午,勤务一中队黄中队长带领民(辅)警到文参铁路桥段设置交通管控卡口,依法展开车辆“隐患”查纠工作;16时许,悬挂号牌桂KU9356的黄色大货车驶入交通管控卡口,神器“鹰眼”移动警务终端(可扫描车牌号,后台实时反馈车辆核对信息)立即发出预警,执勤民警立即指挥该隐患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现场车辆信息比对和司机口述,该车属逾期未报废车辆,司机谢某是从二手市场购买,无法按正规手续上牌,因此套牌上路。目前,该车辆已被暂扣,交警部门将跟踪处理。
    交警提醒:驾驶报废车辆上路,车辆状态未达标,存在极大隐患,一旦发生事故,就可能危及自己和他人生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条第一款之规定: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条第二款之规定:对驾驶前款所列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驾驶人,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李土益)
编辑: 王永珍

春运交通安保攻坚战 严查报废、套牌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