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发行宁乡市支行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2018-12-27 16:38:00来源:央广网


  2018年4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宁乡市支行响应中央精准扶贫政策的号召,向花明粮油发放了1000万的扶贫贷款,依托这笔贷款,一个全新的扶贫项目在花明落地。花明粮油从宁乡当地选取出85户国家级贫困户作为项目的首批试点对象,通过提供种子、肥料以及种植过程中专业种植指导,并在收粮环节以高于市场价的粮价直接从扶助的贫困户手中收购,让农户卖好粮,让企业收好粮。
    村民杨文彪才的女儿在出生之时患有先天性脑瘫,二十余年来生活一直不能自理。老杨的妻子照看女儿以及老迈的婆婆,并利用零散的时间做一些零工。杨文彪肾结石、腰椎间盘突出,看病费用是个无底洞。靠杨文彪一人支撑的家因病致贫.宁乡支行的信贷员和花明粮油的专家前往贫困户家中进行考察,并提供必要的专业种植辅导。

    宁乡市支行联合企业对85户扶贫户进行走访,电话回访,实地考察掌握收粮情况。村民卢春才家中智力障碍的儿子劳动力受限,不能出外打工,也没有结婚成家,瘫痪在床的妻子更是一大笔支出,耕种家中的五亩地的重担一下子落在了卢大爷的身上。自从接受了来自农发行和花明粮油的精准扶贫援助后,卢家这季收割的几百斤粮食将以高出市场价20余元的价格被花明直接收购,一年到头的收入可以增加两万元左右,看顾妻子每天花费的30多元支出一下子有了着落。就这样,扶贫小队继续奔向下一个贫困户家中。扶贫先要扶“志与智”,通过提供全套种子+肥料+专家指导,实现全程、全方位扶贫,贫困户们亲身意识到只有劳动才能彰显自己的价值,先进的农垦知识更是助力自己脱贫的关键。农发行、扶贫企业和行业专家将继续推进精准扶贫这一民生工程共同建设美丽和谐的新农村,携手走向精准扶贫,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温建鹏)

 

                 
                

 

编辑: 王永珍

农发行宁乡市支行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