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图县与宁波奉化对口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2018-12-21 15: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图12月21日消息 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安图县始终坚持高位操作、主动对接、科学谋划、扎实推进,与宁波市奉化区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在多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从对口帮扶到人才交流,从产业合作到劳务协作,在携手奔小康的路上,安图与奉化一直在努力。今年以来,奉化在帮扶项目落实上投入大量资金,项目进展顺利。
    据了解,2018年奉化区政府帮扶资金是3900万,用于20个项目,其中包括安图特色种养殖业、酱厂等12个产业类扶贫项目,以及8个基础设施类扶贫。截至目前,这20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其    为了实现对口帮扶工作取得更好的实效,安图县与奉化区领导通过互访沟通,深入探讨,研究并制定出了多种渠道的扶贫模式,使今后对口帮扶工作能够更精准、更深入地向前发展。安图县县委常委、副县长余磊表示,目前的扶贫模式比较多,针对安图籍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的帮扶就是高层互访之后定下来的诸多渠道之一。
    据悉,截至目前,共有105位大学生受到了奉化区全社会的帮扶,在这些大学生完成学业后,可以优先考虑到宁波市或者奉化区实习、工作,以达到通过扶持一个大学生来带动一户贫困户完全脱贫,甚至走上致富路。
编辑: 王永珍

安图县与宁波奉化对口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