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加强岗位练兵 提升员工素质

2018-12-21 13:29:00来源:北国网

    为切实提高职工尤其是新入行员工的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农发行博野县支行积极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全面提升一线员工的操作技能和业务知识水平。

  该行定期组织全体员工学习相关文件,及时传达上级行文件精神,确保每一名员工都能深刻领会岗位练兵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相关制度文件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融会贯通,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确保学习效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该行注重实际操作,加强业务技能练兵。

  一是练点钞。该行现金业务实行代收代付,接触现金机会较少,尤其是刚入行员工。但点钞是银行财会人员的基本技能,为提高财会人员点钞技能,该行行领导亲自督导参与,积极组织,加强练习。同时为员工配备点钞纸、捆钞纸条、秒表和点钞机等训练用具,以老带新,利用业余时间集中练习,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全面提高全体员工的综合素质与业务技能。

  二是练打字。该行为财会人员购置训练专用机、计算器,设置专用机安装打字练习软件,有计划安排财会人员上机训练,有效提高了柜员录入速度和准确率,提高了业务办理质量和效率,为客户提供更满意的服务。

  三是学制度。该行针对新员工精力旺盛、学习能力强的特点,安排他们进行三个月的轮岗学习,并收集整理各个岗位的制度、办法,结合日常工作因材施教,熟悉基本流程及操作要领,迅速提升综合素质和协调能力,引导他们不断充实自己、提升素质、实现自我,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都能做到专业胜任。(李莉、李华)

编辑: 王永珍

加强岗位练兵 提升员工素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