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促进金融环境优化

2018-12-20 12:26:00来源:北国网
    为响应中国人民银行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防范假币能力,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促进金融生态环境的优化,根据农发行河北省分行《关于开展2018年反假币宣传活动的通知》安排,农发行唐县支行开展了以“防范假币,保护自我”、“杜绝假币,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反假币宣传活动。本次宣传力求创新宣传形式,提升宣传效率,加强社会公众假币防范教育,增强风险责任意识。

  农发行唐县支行安排在营业室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积极组织了反假币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该行员工积极参与答题,并结合微信等方式向公众进行了推广。在大厅显示屏播放了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发布的反假币宣传视频和反假币宣传“2015版100元人民币防伪知识AR视频”。在当地人民银行的统一安排部署下,该行组织员工进行了上街宣传等活动。宣传中强化了公众风险责任意识,防范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方法将真币调换成假币,让公众远离假币侵害。同时普及虚拟货币基础知识,向公众澄清现有民间数字货币均非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不是真正的货币,引导公众认清风险,避免财产损失。此次活动,农发行唐县支行加强了对本行会计人员业务培训,增强反假币上岗管理。同时也将反假币宣传工作长效化融合到日常业务中。(王旭)

编辑: 王永珍

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促进金融环境优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