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春“慈善救助·情暖万家”活动启动

2018-12-07 16:34:00来源: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2月6日讯(记者马贺)从今日起,长春市慈善会将持续开展“慈善救助·情暖万家”活动,确保困难群众2019年过上幸福温馨的新年和春节。根据实际情况,长春市慈善会将对全市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特困供养人员、特殊机构儿童、血友病儿童、罕见病儿童以及散居孤儿进行走访慰问,计划投入慈善资金56.32万元。

  2019年“慈善救助·情暖万家”活动项目之一,由九台农商银行冠名捐赠的“福照夕阳”慈善敬老项目于今天上午启动实施,长春市民政局、长春市慈善会和爱心企业九台农商银行长春分行、鼎庆经贸有限责任公司等一起走进长春市星光特殊儿童训练养护中心,看望那里的自闭症孩子,为他们送去乐器和训练器材等教学康复用具,让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感受到全社会对他们的关注和关心。随后,一行人又前往长春市朝阳区富锋镇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为老人们送上羽绒棉裤和水果,送去党和各级政府的关怀,并致以新年的问候。

  记者从长春市慈善会了解到,今年长春市慈善会的“慈善救助·情暖万家”活动共包括“福照夕阳”和“情暖万家”两大项目的三项救助活动。其中,“福照夕阳”项目是长春市慈善会于2012年设立的慈善敬老项目,由九台农商银行冠名捐赠,项目资金每年约50万元。本次为城区、开发区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的1490名特困供养人员发放羽绒棉裤活动,共支出善款32.04万元。截至2018年12月,项目累计支出善款324.68万元,约1.2万人次受益。

  “情暖万家”是长春市慈善会2011年设立的慈善救助项目,在每年两节期间,根据因灾、因病致贫的困难群众、特困优抚对象、城乡低保户、孤儿及其他特殊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及时把善款和慰问物资发放到他们手中。本次活动共为175名城区及开发区散居孤儿、20名血友病儿童、19名“有爱不孤单”项目受益的罕见病患儿每人捐赠一张价值200元的购书卡,总价值4.28万元。截至本次活动结束,项目共支出资金1373.36万元,约4.3万人次受益。

  此外,2019年“慈善救助·情暖万家”活动还将为全市10家自闭症学校提供支持,捐赠价值2万元的乐器、室外活动设备、训练器材等教学康复用具,总价值20万元。

编辑: 王永珍

长春“慈善救助·情暖万家”活动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