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春现在260余家商家300余单位开放自有公厕

2018-11-20 13:05:00来源:中国吉林网
    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在我国,“厕所革命”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2015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延边考察调研时提出了“厕所革命”,2017年末,习总书记就旅游系统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取得的成效作出重要指示:“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不但景区、城市要抓,农村也要抓,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近些年,长春市经济建设不断拓展,各项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但市内仍然存在公厕数量不足,布局不合理的问题;广大群众有建厕需求,要求建设公厕的投诉和信访量不断增加;个别区域存在随地便溺情况,影响环境卫生;现有夹馅棚户区、城中村以及待拆迁区域内,尚存在个别旱厕,容易产生异味,影响市民生活及周边环境。

  长春市作为省会城市,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建设系统开展的城市“公共厕所革命”工作中,积极响应,补充公厕数量,适度增加密度,增加人性化功能设备,满足不断拓展的城市发展需要,提升公共厕所建设及管理水平,加快推进长春市城市精细化管理进程。

  19日上午,值“世界厕所日”之际,在长春市市容环卫局牵头下,各城区进行了挂牌仪式。

  根据市容环卫局的统计,到目前为止,已经动员了260余家商家开放自有公厕,动员了300余家企事业单位开放自有公厕。明年将继续动员商家、企事业单位开放自有公厕,满足群众需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王永珍

长春现在260余家商家300余单位开放自有公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