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春市妇联将评选十大“最美巾帼志愿者”及服务团队

2018-11-13 10:41:00来源: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长春市各级巾帼志愿者和巾帼志愿服务队努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坚持开展了“立足基层、面向家庭、见诸日常、细致入微、持续发展”的巾帼志愿服务行动,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典型。为在全社会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推动长春市巾帼志愿服务行动的深入开展,经长春市妇联党组研究决定,在长春市范围内评选表彰十大“最美巾帼志愿者”、十大“最美巾帼志愿服务队”。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长春市各行各业在各级妇联组织登记注册或建档立卡的“巾帼志愿者”“巾帼志愿服务队”,都可申报十大“最美巾帼志愿者”、十大“最美巾帼志愿服务队”。已获市级以上(含市级)巾帼志愿服务荣誉的不重复表彰。

  评选条件为:

  1.“最美巾帼志愿者”评选条件:(1)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2)年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30小时以上,社会影响广泛,深受群众赞誉。

  2.“最美巾帼志愿服务队”评选条件:(1)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2)有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坚持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年以上,志愿者团队人数10人(女性占70%)以上,吸引力和凝聚力较强,社会影响广泛,深受群众赞誉。

  评选办法分组织推荐及社会推荐等。截止日期为11月21日下午3点。

  组织推荐由各县(市)区、开发区妇联,高校妇委会,在广泛发动群众、层层推荐的基础上,把符合条件的“最美巾帼志愿者”候选人和“最美巾帼志愿服务队”候选队选拔出来,事迹须真实、具体。

  社会推荐由通过关注“长春女性”微信公众号,回复姓名+单位+QQ号获取推荐表后经各县(市)区、开发区妇联、高校妇委会或所在系统、单位的妇女组织审核盖章后方可上报。

  微信投票流程为关注“长春女性”微信公众号,通过公众投票选出十大“最美巾帼志愿者”和十大“最美巾帼志愿服务队”。

  长春市妇联将为当选的十大“最美巾帼志愿者”和十大“最美巾帼志愿服务队”颁发荣誉证书并择优向上推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编辑: 王永珍

长春市妇联将评选十大“最美巾帼志愿者”及服务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