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警全力遏制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

2018-11-13 10: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11月12日消息(通讯员 王光)为全力遏制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多发态势,维护辖区良好的交通秩序,湛江交警开发区大队积极响应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近日,通过多次的勘查和摸排,查获一起套牌嫌疑违法行为。
    据广东省交管局推送的套牌车辆信息显示,近段时间,一辆车牌号为粤K2****的黄色中巴车在湛江开发区东海岛调山村卡口频繁活动,该车涉嫌套牌。接到指令后,交警开发区大队立即通过集成指挥平台对该车展开缉查布控,在大量数据信息的基础上分析车辆行驶轨迹和通行时间,实行精准研判。同时,精心制定查缉计划,布下天罗地网,科学设置勤务,部署精干警力在调山卡点进行多日蹲守。通过不懈努力,5日当天下午18时许,根据后台监控的提示,嫌疑套牌车辆粤K2****正在疏港大道活动,执勤民警迅速出动,进行全路段排查。19时许,在疏港大道调山村路段将嫌疑车辆和驾驶人当场查获,随即带回大队作进一步调查。
    经过民警仔细查验和对比后发现,该套牌车辆与车牌号原车辆同款,且该车号牌表面看来与正常车牌相差无几,但仔细观察,伪造号牌的底色偏黄,喷漆厚度过薄,车牌边缘不够圆滑有打磨痕迹,车架码有变造嫌疑。在民警质问下,司机交代该车辆套牌的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已将该车查扣,并开具处罚单。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王永珍

交警全力遏制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