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警部门督查组约谈湛江东海海联运输有限公司

2018-10-22 18:12:00来源:央广网综合
 

 

为积极联动重点运输企业协同共管运输车辆,合力筑牢车辆隐患排查第一道防线。10月19日,湛江交警支队交管大队一行人深入湛江东海海联运输有限公司,实地检查公司车管台账,并约谈安全生产负责人。

 

 

约谈过程中,孙锦锟副大队长向湛江东海海联运输公司负责人传达了近期交管部门对运输企业管理办法和要求,针对企业车管台账,指出了运营车辆管理不到位、年审工作有缺漏、违章处理不及时等问题,并列举出典型安全生产交通事故,要求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检查车辆情况,加强司机安全教育。 

为督促湛江东海海联运输公司切实抓好运营车辆管理,及时清除车辆隐患工作,吴进强大队长指出,一是立即进行内部车辆统一清查,建立“一车一档”制,分类划分管理,全面做好车辆管理台账工作。二是马上开展车辆违章处理,企业牵头带动司机开展车辆违章处理工作,为司机员工适当提供鼓励政策,齐心推进车辆违章清零。三是赶快列好“失控”车辆清单,组织专人想方设法联系上司机,如有车辆灭失或顶毁当"废品"处理的,要回收车辆号牌和相关证件。四是主动强化与辖区交管部门沟通,按照运营车辆管理办法和要求进行车辆隐患清理,遇到工作难点和疑点要主动提出,依照交管部门指导方向逐步解决,并及时向交管部门反馈工作进度。

 

 

湛江东海海联运输企业负责人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表示衷心感谢,承诺要严格依照交管部门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进行内部整改,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推动企业内部车辆隐患清零。

编辑: 王永珍

交警部门督查组约谈湛江东海海联运输有限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