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图创业者遇难题 省内专家亲临指导

2018-09-28 14:32:00来源:央广网

——安图县“佳沃农业科技园——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

 

央广网安图9月28日消息  927日下午吉林省佳沃农业科技园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仪式在安图县返乡创业服务中心举行,这标志着安图县“佳沃农业科技园——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

  院士专家工作站是高端领军型人才“柔性引进”的重要载体,是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和建设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建站后,各领域专家将近距离帮助创业者切实解决在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为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提供新动力。建立科技帮扶长效机制,长期为安图县返乡创业者服务,为助力安图脱贫攻坚、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

   201710月,吉林省佳沃农业科技园有限公司作为返乡创业企业在安图县注册成立,园区总面积约2500公顷,主要从事林下山黑猪散养、延边黄牛养殖、林蛙繁育、中药材及农作物种植等项目。目前是吉林省单体面积最大、承载项目最多、生态环境最优的民营综合性农业创业园区和产业基地。为发挥专家教授的技术引领作用,帮助企业培育科技创新团队,集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技术制约,推动产学研紧密合作,吉林省佳沃农业科技园向省科协申请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并于近日获得建站批复。根据返乡创业人才协会会员对科技专家的需求,首批邀请了小城镇规划、旅游发展、民俗文化、农业种植、畜牧养殖、食品加工等多领域专家进站,以帮助更多的返乡创业者提供专家技术支持,实现创业成功。

  日前,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意见》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大幅降低创新创业成本,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提升支撑平台服务能力,推动形成线上线下结合、产学研用协同、大中小企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格局,为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更充分就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专家院士工作站落地安图,正是意见精神的落实和充分体现。

编辑: 王永珍

安图创业者遇难题 省内专家亲临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