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心传递 情暖中秋 全省各地喜庆佳节

2018-09-25 10:55:00来源:吉林日报
“金达莱”班组的“中秋嘉年华”

  9月24日中秋节,也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长春龙嘉机场的候机厅内,许多旅客都在候机返程。突然,候机厅内传出一阵音乐声,一组机场工作人员欢快起舞,用前不久热映的电影《西虹市首富》的插曲为旅客们送上了一个惊喜。这已经是“金达莱”班组第七年为旅客打造“中秋嘉年华”活动了。每年中秋节“金达莱”班组都会精心为旅客准备不同的礼物,班组长张宇彤表示,“中秋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我们想要用自己的方式为旅客们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让他们出行在外时也能过上一个温馨热闹的中秋节。”

  俄罗斯人在珲春欢度中秋节

  9月21日至23日,许多俄罗斯人从中俄珲春口岸入境来到延边州珲春市,在这里体验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来自俄罗斯的米哈依尔诺维奇说:“这次是我第一次在中国过中秋节,也是第一次吃月饼。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有着月圆人团圆的意义。这次我带全家人来珲春感受一下中秋节的氛围,品尝月饼的美味。”俄罗斯游客们感兴趣的还有一个个关于月亮的传说,一首首赞美月亮的歌曲。尽管语言不同,歌曲的风格各异,但是月亮是共同的主题。

  敬老院里的欢声笑语

  9月24日上午,通化边防支队和集安边防检查站的官兵们,带着米、面、油和月饼等节日礼物,来到了集安市麻线乡敬老院,为这里的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官兵们一来到敬老院,便开始忙碌起来:擦门窗、扫走廊、整理床铺、浇菜园、采摘蔬菜。打扫完卫生后,官兵们和老人们围坐在圆桌前,一边吃月饼,一边包包子。随后,官兵们现场为老人们献上了自编自导的小节目。

  省博物院举办多项活动庆中秋

  9月24日上午,“桂花飘香传玉宇、明月清辉吉博情”——吉林省博物院中秋诗词朗诵大会暨民俗体验活动在省博物院举办,广大群众共度了一个别有意趣的中秋佳节。此外,还有丰富多彩的中秋主题活动同时举办,汉服文创秀、中秋探秘博物馆、繁光缀天绘彩灯、花好月圆中国结、嫦娥倾来桂花茶、玉兔簪花巧手出等各式民俗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百姓前来参加。

  百名家属走进高墙亲情帮教

  9月21日,吉林监狱开展了“金秋圆梦想·狱园满书香”大型中秋亲情帮教会,邀请百名服刑人员家属走进高墙,与正在服刑的亲人团聚,共度中秋。帮教会上,服刑人员和家属坐在一起,看节目,谈天说地,一幕幕场景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服刑人员家属还为服刑的亲人带来了书籍,鼓励他们多读书,学习文化知识,积极接受改造。家属们品尝了服刑人员亲手制作的中秋月饼,现场大屏幕还播放了服刑人员为亲人精心制作月饼的画面,以此表达他们对亲人的感恩之情以及努力改造的决心。

  吉林日报记者 裴雨虹 王法权 张琰 王子阳 李娜 通讯员 王致清 徐磊 付新明 康思洋

编辑: 王永珍

爱心传递 情暖中秋 全省各地喜庆佳节

9月24日中秋节,也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中秋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我们想要用自己的方式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