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警开展中秋节前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2018-09-21 20:16:00来源:央广网综合

 

 

随着中秋佳节日渐来临,市民已开始忙于置办礼品货物,辖区道路上的人流、车流也随之增多,迎来了出行高峰,特别是辖区各大市场附近,道路拥堵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为进一步加强中秋节前辖区摩托车交通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21日上午,湛江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整治勤务组在辖区各镇集市中心开展中秋节前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各中队集中警力,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采取固定检查和巡逻管控结合方式,不断加强对重点时段、路段的管控监管力度,加强疏导,严厉对摩托车无牌无证、未按期年检、不按规定注册登记、改装改型、闯红灯、未佩戴头盔等突出的违法行为进行重点集中整治,力争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纠正违法行为不放行,不消除安全隐患不罢休势态,从而提高摩托车驾驶人自觉遵章守法,消除侥幸逃脱的心理,形成从严整治的浓厚氛围。

同时,执勤民警采取宣传与查处并行、教育与惩罚相结合的方式,对摩托车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面对面宣传讲解摩托车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循循善诱地引导驾驶人自觉主动驾驶人自觉主动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促使其安全驾驶,文明行车,有效提高了广大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及防范意识。

此次整治行动,出动警力16人次,共查扣27辆摩托车、教育司机行人127人次,有力打压了摩托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遏制了摩托车道路交通事故高发势头,进一步净化中秋期间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 王永珍

交警开展中秋节前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