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供暖缴费方式有哪些?如何避开缴费高峰

2018-09-19 10:37:00来源:中国吉林网
 一年一度具有北方特色的集中供暖季即将拉开大幕,忙碌的生活中可别忘记缴热费!18日,吉网记者走访各大供热公司,缴热费的事我们来帮您指指路。

  日前,长春市部分热企陆续公布了缴费通知,今年的缴费方式不仅越来越多,各类支付功能也越来越丰富。

  可归纳为,微信、支付宝、网上银行、营业部等,结合不同年龄和消费方式的不同,总有一种最为适合您的缴费方式,快来看看吧!

如何避免缴费高峰 吉网为您支支招!(1)214.png

  吉林省春城热力股份有限公司

  银行营业部缴费

  热用户10月25日前可到长春市内的吉林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盛京银行缴纳2018—2019采暖期热费。办理2018—2019采暖期停止供热或恢复供热的热用户需于10月15日前到所辖的供热事业部办理相关手续。

  微信公众号缴费

  如需微信缴费、支付宝缴费请添加春城热力微信公众号进行缴费。

如何避免缴费高峰 吉网为您支支招!(1)393.png

  长热集团

  吉网记者从长热集团了解到,目前,收费窗口延长工作时间。各事业部收费窗口9月1日起至10月30止,实行中午和双休日工作人员值班服务。

  其中长热集团绿新公司银行营业部缴费,(除春城热力八个供热事业部外)长热集团绿新公司热用户10月25日前可到长春市内的九台农商银行缴纳2018—2019采暖期热费。(吉林银行暂未开通,开通时间敬请通知)办理2018—2019采暖期停止供热或恢复供热的热用户需于10月15日前到绿新供热分公司办理相关手续。

  微信缴费、支付宝缴费仍在长热集团微信公众号办理。

  供暖期间24小时客服电话:963963

  各分公司供热范围及服务电话

  长热集团朝阳热力一公司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昌平街1075号

  供热范围:东起西民主大街西至安达街、南起同德路北至西安大路主要供热区域为朝阳区内安达小区、西昌小区、富锦小区、信义小区、隆礼嘉园、中财小区等民用建筑,同时也涵盖欧亚商都、巴黎春天等红旗商圈主要建筑,以及社保中心,审计署大楼等政府职能部门。

  电话:0431-88522554

  长热集团朝阳热力二公司

  地址:同志街366号

  供热范围:目前为东起人民大街、西至东民主大街、新民大街,北起崇智胡同、南至西康路。范围内的2.7万户居民及企事业单位的供热范围内采暖用户提供供热服务。

  生产办公电话:0431-88925247

  收费服务电话:0431-85625647

  长热集团南关热力公司

  地址:南关区树勋街园东小区8号楼,系国有企业长热集团下属的供热分公司之一。

  供热范围:东起永吉街西至人民大街、南起自由大路北至呼伦路

  生产办公电话:0431-88910071

  收费服务电话:0431-88934054

  长热集团净月热力一公司

  地址:彩云街1357号

  供热范围:东起千朋路、西至彩霞街、南起南环城路、北至世光路。范围内的园丁一、二期,农研小区,中海水岸春城、中海馨都、莱茵东郡、国际社区,新加坡城、银湖柳苑、宇龙小区,茗月花园、方正家园、金色世界湾、伟峰东弟、棠棣等33个小区 2.6万多户居民及相关企业事业单位供热任务的供热分公司。

  生产办公电话:0431-84677229

  收费服务电话:0431-84677226

  长热集团净月热力二公司

  地址:擎天树街与柳莺西路交会处。

  供热区域:东起净月大街、西至新城西街、南起丙二十八路、北至银杏路。供热一次网35公里、二次网43公里。供热交换站25座。供热饱和能力可达300万平方米。

  电话:0431-845598366

  长热集团东岭热力公司

  地址:南关区东岭南街126号。主要负责城市供暖与热网调峰功能。

  供热范围:东起伊通河、西至湖滨街、南起南三环路、北至自由大路范围内的绝大部分居民及企事业单位的供热任务。 

  电话:0431-85289230

  长热集团二道热力公司

  地址:东盛大街怀仁路2号(原柴油机厂锅炉房院内)

  二道公司供热区域有两处。二道区:东起东环城路西至临河街,南起自由大路北至四通路。南关区:东起伊通河西至大经路,南起南湖大路北至东三道街。

  电话:0431-84853951

  长热集团绿新热力公司

  地址:绿新大市场(长沈公路3276号)

  供热范围东起兴顺路、西至西四环路、南起通达路、北至东风大街供热用户共计13932户,其中民用13493户,商户305户,工企134户。

  电话:0431-85903044

  长热集团宽城热力公司

  地址:长春市城西镇北环城路中东首座小区西门旁

  供热范围:包括东至翔运街,西至基隆街,南至景阳大路,北至兰家范围内大部分居民及企事业单位的供热任务,总供热面积达到400余万平方米。

  服务电话:0431-89855006

  收费电话:0431-89855005

  长春一汽四环动能有限公司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双丰东路1688号富晟工业园,网址:www.faw.shdn.com

  供热范围:长春西站、一汽大众、一汽四环大众物流、长泰塑料制品厂、长春一汽车身车架厂等十几家大型企事业单位及长春市政府双丰大街公租房、政府保障性住房(廉租房)、保利拉菲公馆、同心大厦、54A2、54B2、54C、解放花园、四环花园、车城花园、金祥奥邻郡、奔驰花园、弘海小区、梧桐花园、金域蓝湾等十几个供热小区。

  服务电话:0431-85999134

如何避免缴费高峰 吉网为您支支招!(1)2266.png

  吉林同鑫热力集团

  据了解,公司为方便您缴纳热费,避免在收费高峰期因排队浪费您的宝贵时间,同鑫热力集团从9月1日起全面开始2018-2019供暖期热费收缴工作。

  具体缴费方式及注意事项如下:

  缴费方式    

  1、历年正常供热及停供不欠费的用户到代收银行或关注同鑫集团微信公众号缴费即可(到代收银行需提供用户编码,同鑫集团微信公众号缴费需输入用户编码),用户编码可打服务电脑咨询。(微信缴费核对(1)用户名(2)房间号(3)缴费金额,无误后缴费。)   

   2、办理新停供及新恢复的用户到所属供热分公司收费大厅办理缴费(新停用户需携带房主身份证复印件一张)。3、有陈欠热费的用户,需到所属供热分公司收费大厅缴纳陈欠热费后方可办理其它业务。

  注意事项    

  1、每个供暖期缴纳热费的最后期限是10月25日,请用户朋友按时限要求进行缴费。    

  2、按“长公联字{2013}8号”文件规定,对于供热期不用热的用户,应当于每年10月15日前申请办理停供手续及缴纳基础热费。(连续停供无欠费的用户可以到代收银行及同鑫集团微信公众号缴费即可)    

  3、从2016年5月1日起全国税收实行“营改增”改制,税务局不允许银行给用户代开发票,用户在代收银行缴纳热费后,代收银行会给用户出据缴费凭证,此凭证是用户维权的有效凭证,如用户有需要发票的,可持此凭证到所属供热分公司换取发票,每个采暖期换取发票的最后时限为缴费当年的12月10日前。    

  4、到各所属分公司办理业务及缴纳热费的用户需携带现金。代收银行光大银行、九台农商银行、吉林银行(9月10日银行开通缴费)、建设银行(9月16日银行开通缴费)、长春农商银行(9月6日银行开通缴费)。工作营业时间(十月一日当天休息,其余正常)9月-10月25日:周一至周五 8:00-15:00;周六至周日:8:30-14:30。服务电话:9612399。

  据了解,今年宇光热力在原有网上银行缴费的基础上,增加微信公众号在线缴费,热用户可关注公众号,进入缴费页面,按照提示操作即可,简单、快捷,缴费时间不超过一分钟。

  微信公众号:jlygrl

  服务电话:96669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王永珍

供暖缴费方式有哪些?如何避开缴费高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