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发改委回应蔬菜价格上涨:与天气因素有关

2018-08-28 14:01:00来源:央广网--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的数据显示,8月24日,重点城市15种主要蔬菜品种平均零售价格每斤达到3.18元,比8月初上涨5.3%。蔬菜价格出现明显上涨。而对于未来蔬菜供应以及价格走势,国家发改委也做出了回应。

  国家发改委价格检测中心农产品监测处处长王双正表示,这一轮蔬菜价格上涨主要与天气因素有较大的关系。近期,长江流域、黄淮河流域等地方发生了暴雨,甚至冰雹等一些恶劣天气,对蔬菜的生产产生一定的影响。

1

  王双正表示,极端天气也会影响到蔬菜从产地向批发市场和终端消费市场的运输,这也是导致蔬菜成本上升的原因之一。

  对于未来蔬菜价格走势,蔬菜生产和市场供应是完全有保障的。根据农业农村部的监测,7月底全国580个蔬菜产业重点县信息监测点在田蔬菜面积约109万亩,处于合理区间。

  王双正称:“现在已经进入秋季,一些恶劣天气将会明显减少。蔬菜的生产和供应得到有效的保障。特别是蔬菜的采摘、运输效率也将得到提升。市场供应是没有问题的。”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表示,总体上看,蔬菜价格将逐渐平稳。部分的蔬菜品种价格,将呈现一个稳中有降的变化趋势。

 
编辑: 王永珍

国家发改委回应蔬菜价格上涨:与天气因素有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