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警及时查获运输危险品排除安全隐患

2018-07-12 17:37:00来源:央广网吉林频道
    央广网长春7月10日消息 (记者 王真)7日,湛江交警开发区大队加强夜查酒驾整治行动,查获一辆非法运输汽油面包车,车内共有散装汽油42箱,违法嫌疑人因违法运输危险化学品已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
    近期,为在足球世界杯期间严厉打击酒驾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湛江交警开发区大队宝钢中队按照统一部署,在东简街道龙水村委会橹磊村路段设置管控过往车辆。当晚22时许,一辆银色面包车在卡口前减速,想掉头避开检查,形迹可疑,带队执勤的蔡广明副中队长发现异常后,即带领执勤民警上前示意面包车司机停车接受检查。执勤民警靠近面包车后,就迎面闻到一股浓重的汽油味,经询问,面包车司机和乘坐员显得表情紧张,支支吾吾不敢正面回答,随即执勤民警要求司机打开面包车后门,车内竟堆满用塑料罐装好的散装汽油,令人震惊!经现场核对,共有10L装的散装汽油42箱,约420L。据司机交代,汽油是从附近黑油站购买的,准备运送到附近码头卖给渔民,从差价中谋取利益。
    目前,车内两名嫌疑人王某某(男,52岁,天津人)、刘某某(男,29岁,天津人)因未取得运输危险化学品等资格许可,私自驾驶面包车运输危险物质(汽油)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扣押的汽油也已移送消防等相关部门妥善处理。
编辑: 王永珍

交警及时查获运输危险品排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