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组工干部要有“劲”

2018-04-11 16:56:00来源:央广网吉林频道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湖北省武汉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并在组织系统广泛开展向杨汉军同志学习活动。杨汉军的一生很短暂,但他“狮子”般的闯将精神,为组工干部树立了旗帜和标杆。(4月9日《中国组织人事报》)

  现在,广大干部群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管人才的人才”,更是肩负着重要职责,更应该练好自身“硬功夫”,勇做改革创新的“先行者”,不断激发“闯劲、韧劲、巧劲”,树立新时代组工干部“可信、可靠、可敬、可亲”的新形象。

  组工干部要有攻坚克难的“闯劲”。面对改革发展“高难度”、群众需求“高期待”、党的执政“高风险”的现实,组工干部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充分发扬争分夺秒、挑战极限的闯劲,敢于“摸着石头过河”,勇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要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在精神上绷紧,在时间上抓紧,能今天完成的工作绝不推到明天,始终满怀激情、保持旺盛的精气神不断磨砺自我。努力培养具备“政策通”“一口清”的专业能力,以超强的执行力、超常的创新力和超人的意志力,自觉破除“廉而不为”的风气,以精神抖擞的干劲、夙兴夜寐的状态,把组织工作的职责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断增强组织部门的“软实力”,提高组织工作的满意度。

  组工干部要有吃苦耐劳的“韧劲”。新时期组织工作任务重、担子沉、责任大,“5+2、白+黑”对组工干部来说已然是家常便饭,因此,要做到“安、专、迷”,就要具备吃苦耐劳的韧劲。要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做到“说了就算、定了就干”“不干则已、一干到底”,哪怕“骨头”再难啃,“山芋”再烫手,也要积极主动完成自己的职责和任务。要始终坚持以脚步丈量民情,以汗水温润民心,以良策圆却民愿,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同时,要拧紧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甘于“坐冷板凳”、乐于“当他人梯”,不比职务、不比待遇、不比条件,始终保持锲而不舍、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充分彰显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组工本色。

  组工干部要有善学好思的“巧劲”。“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组织工作中要多用“巧劲”,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组工干部要严谨细致地对待每一项工作、每一个难题,更要全心投入、用心揣摩,力求发现问题症结所在,掌握解决难题的诀窍和规律,克服盲目性和片面性。要讲求方法,善于积累,努力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层次。要善于超前思维,凡事多问几个为什么,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把业务知识学深学透,做到融会贯通,做事才能又快又好,从而不断推进组织工作再创佳绩。

    组织无小事,延伸全社会,高质高效推进组织工作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组工干部必须对标学习,见贤思齐,在杨汉军先进事迹中挖掘亮点,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提振自身状态,以不负时代的高风亮节提高自身境界,才能担当起事业的发展、民众的期盼、历史的检验。(龙美村/文)

编辑: 王永珍

组工干部要有“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