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春这个大厅24小时自助办理出入境证件等

2017-11-16 12:56:00来源:中国吉林网

11月15日9时30分,长春市首个公安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厅揭牌仪式在长春市二道政务服务中心隆重举行。长春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煜,二道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宋今东,省厅出入境管理局局长孟繁春,市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李燃为二道区公安分局出入境自助服务厅揭牌,标志着我市出入境服务跨入“智能化全时服务”新时代。

  杜煜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24小时服务厅的建成使用是长春公安出入境管理改革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拓宽了长春公安出入境管理服务渠道,突破了8小时工作的时间限制,更好地满足群众临时出行和急需办理港澳再次签注及领取出入境证件的迫切需要,回应了“上班族”“学生族”等群体对便捷高效服务的热切期待。这标志着警务科技应用取得了新进展,出入境便民服务工作迈上了新台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取得新突破。

  杜煜副局长强调,近年来,长春出入境管理系统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狠抓出入境管理和便民服务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特别是在拓宽服务渠道、提高服务效能方面敢于尝试、大胆试水。年初以来,出入境管理局将24小时自助服务厅建设工作列为工作重点,全力推进。建设过程中,积极争取省厅指导支持,详细制定方案,细化责任分工,统筹市、区两级出入境管理部门协调推进,24小时自助服务厅建设工作取得圆满。全市出入境民警将以此次24小时自助服务厅揭牌使用作为新的起点,按照上级机关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坚持科技引领创新,持续深化公安改革,加强基础信息化建设,推进服务转型升级,为长春公安工作再立新功。

  二道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宋今东和省厅出入境管理局局长孟繁春先后致辞。

  据二道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张向楠介绍:卡式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立等可取,长春市居民已经持有卡式港澳通行证办理二次签注的可在此机器上自助完成,群众仅需携带卡式港澳通行证到自助服务厅,在自助机器上插入卡片、选择签注类型、完成银行卡缴费、等待机器作证,领取证件即可,整个过程大约三分钟,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本式证件发证、卡式证件发证,对首次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的居民,可以选择自己方便的时间,带着《受理通知书》、身份证到24小时自助服务厅领取证件,操作简单、便捷,按照机器提示一步一步操作即可。

  据长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受理科副科长杨越介绍:在省厅和市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的正确指导下,二道分局出入境大队全体民警经过近半年时间辛勤工作,努力付出,完成长春地区首个24小时自助服务厅建成并投入使用,标志着我局出入境管理工作已全面提速升级,将极大地方便群众办理出入境业务。接下来,我市将在长春市局、朝阳分局、宽城分局、绿园分局、南关分局幸福派出所、莲花山分局、农安县局开设24小时自助服务厅,实现多点面全覆盖,更好的服务群众。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王永珍

长春这个大厅24小时自助办理出入境证件等

长春市首个公安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厅揭牌仪式在长春市二道政务服务中心隆重举行。长春公安局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