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社部: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实现境内省份全覆盖

2017-08-25 10:53: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8月24日电(记者叶昊鸣)记者24日从全国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目前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全面铺开,已经覆盖到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实现境内省份全覆盖。

  据人社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主任唐霁松介绍,全民参保登记工作自2014年启动以来,经历了在全国选定50个地区局部试点、在全国半数以上地区扩大试点、2017年全面启动实施三个阶段。目前,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已建立省级全民参保登记数据库,登记信息平均入库率达89%,有24个省份登记信息入库率超过90%,其中有13个省份达到100%。而登记信息入库率低于60%的个别省份目前也正在加速推进工作。

  “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呈现出了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据唐霁松介绍,目前全国近九成省份已经开展入户调查;近八成省份开展数据动态管理,明确从实时到按年不等的动态更新周期;各地均已建立省内跨部门、跨地市信息对比机制,绝大多数省份实现了与多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定期交换比对数据。

  据了解,按照人社部部署,2017年要全面完成辖区内全部目标人群的登记工作, 基本实现参保登记数据省级集中管理,为建立国家级全民参保登记信息库,完成各省登记数据联网入库做好准备。

编辑: 王永珍
关键词:

人社部: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实现境内省份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