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白扩能改造工程接触网一次送电成功

2017-06-05 12:19:00来源:央广网

长白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又传捷报,继5月31日全线信号双线自动闭塞工程建成开通后,6月2日,随着沈阳铁路局电调命令,农安、松原西、大安、镇西牵引变电所陆续合闸向长白铁路上下行接触网供电臂供电,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长白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全线接触网送电成功。至此,长白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接触网工程全面完成,即将进入联调联试和动态检测阶段。

长白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是吉林省和沈阳铁路局“十二五”建设规划的重点工程项目,线路全长328公里,自长春北站引出,沿既有长白铁路通道经农安站、松原站、大安站至白城站,是横贯内蒙古、吉林省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改造完成后,长白铁路由过去单线铁路变为双线铁路,列车牵引方式由内燃机牵引变为电力机车牵引,对进一步完善区域铁路网结构,形成内蒙古至吉林大能力铁路通道,改善沿线交通运输条件,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届时,长春至白城的动车运行时长将压缩在2小时以内。

  

  

长白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接触网工程2016年7月开工建设。负责长春至松原段施工的中铁电气化局沈阳分公司进场后,秉承“进场即大干、开工即决战”的信念,成立了以公司领导为组长的决战长白指挥小组,克服站前工程工期滞后、时间紧迫、交叉施工干扰大等重重困难,始终紧追站前施工进度,见缝插针,展开施工,先后开展了冬季施工会战、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等活动,掀起了鼓干劲、抢进度、保工期的施工建设大干高潮,确保了工程安全优质建成。(李俊生 王睿 唐路浩)

编辑: 王永珍
关键词:

长白扩能改造工程接触网一次送电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