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益网站:宝贝回家寻子网成立十周年

2017-05-03 11: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通化5月2日消息(记者晁向荣)2017年4月30日,是宝贝回家寻子网十周岁的生日。十年间,一对夫妻,24万志愿者,让1900多个孩子重返亲人怀抱;十年间,3600多个日夜他们苦心寻找,只盼宝贝回家,天下“无拐”。

  宝贝回家寻子网建立于2007年4月30日,隶属于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网站为失踪儿童家长提供免费寻人服务,帮助走失、被拐、被遗弃儿童寻找亲人,同时帮助因各种原因流浪、乞讨、卖艺儿童回归正常生活。

  张宝艳、秦艳友夫妇是“宝贝回家寻子网”创办人,成立“宝贝回家”源于儿子年幼时的一次意外走失。那时,失而复得的他们,对于失子之痛感同身受,便自费创办了国内第一家完全免费的公益寻人网站——“宝贝回家寻子网”。从那时起,这张虚拟的网就承载起了现实世界这份最沉重的感情,这张网里每天都在发生让人悲喜交集的故事。

  罗参美,被拐三十年,在她记忆中,只记得舅舅家离自己家不远,是种榨菜的。志愿者从这个细节入手,排查走访,终于找到罗参美的妈妈。疯了三十年的妈妈在女儿回家的瞬间清醒了,在场的志愿者感动的无不落泪。

  赵勇勇年幼时与妈妈、弟弟一起被拐。残忍的人贩子当着他们兄弟二人的面杀死了他的妈妈,把他与弟弟一起卖到福建。成年之后,赵勇勇非常渴望找到家人,辗转于一个个城市,幻想着这就是自己的家。得知他的情况,志愿者三次把他接到重庆、四川等地,逐个城市、逐个乡村的唤起儿时的记忆,最终于在四川达州找到了他的家,后又在北京找到了被拐的弟弟。

  4月29日,在宝贝回家寻子网十周岁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举办了2007-2017 “改变·十年”宝贝回家建站十周年网络庆典,庆典分为“改变十年”“爱心十年”“感恩十年”“希望十年”四个环节。从建站到救助,从感恩到期许,展示十年中的汗水和泪水,表达对下一个十年的期许,希望天下无拐、希望宝贝回家、希望这个世界再也没有因为拐卖而离散的家庭。

  社会各界纷纷送上祝福,感谢志愿者们的奉献和付出,祝愿宝贝回家能够送更多的宝贝团圆。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在宝贝回家的推动下,全社会对失踪儿童的关注度极大提高,现代人被钢筋水泥的生存空间压缩消磨掉的爱心与温情重新被唤醒,一条影响深远、意义非凡的宝贝回家之路就这样被无数志愿者与爱心人士打造出来。

  十年里,24万志愿者犹如24万盏指路明灯,点亮宝贝回家路。

编辑: 王永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