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铁长春工务段开展春季设备整治工作

2017-03-24 09: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3月24日消息(通讯员 龙云飞)为了落实好路局的工作部署,打好春季设备整治提强战役。在长春工务段科室党总支的号召下,科室党员们放弃休息时间,来到长春车间和党员突击队一道进行零配件整修、垃圾处理和涂油作业。3月22日,长春线路车间内人头攒动,上百个黄色的身影正在路肩下等待着调度命令,试验机具的轰鸣声,对讲机的联络声响成一片,交织成了动听的“劳动交响曲”。
    随着对讲机中传来的:“调度命令下达……”上百人走上了面前的铁道线,螺栓涂油的走在前,几个人拿着扳手跟在后面。零配件虽小,却是线路能否承受列车冲击力的关键,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任就担在这几个小小的铁家伙身上。而现在科室党员所做的涂油和复紧就是对这些零配件最好的维护。线上的零配件整修正紧锣密鼓的前行着,线下的“清洁工”队伍也同样忙得不亦乐乎。将站场打扫得干净整洁虽然过程苦一些,但最终回首战果时却是心旷神怡,而且还排除了漂浮物飞上接触网的隐患,保证了列车的顺畅通行,可谓一举多得。
    不远处,党员突击队正在进行着线路捣固作业。沉重的冲击镐在几个小伙子的手中轰鸣着冲进道床,夯实着枕下的石砟。他们所捣固的道岔是去年深秋时刚刚换上的新道岔,经过这次捣固后,这组全新的道岔会变得更加平顺,让列车更平稳的通过。
    经过上百人一上午的协同作战,一度热闹非凡的站场回归了空阔,却也变了模样。而这也只是长春工务段全段动员做好春季设备整治的一个缩影。领导干部冲上前去,发挥带头作用,确保全段安全生产稳固发展,真正的做到强设备基础,安全生产达标,提设备质量,增企业效益。
编辑: 王永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