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春工务段扎实推进春融春检工作

2017-03-24 09: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3月24日消息(通讯员 关贺贺)进入3月份,长春工务段管内气温回升明显,设备已进入春融期。该段全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春融设备专项整治,强化春融期间线桥设备安全风险防控。
    该段对路局的要求严格落实,超前筹划、周密部署。按照时间节点将历时56天的春融春检工作分为自检自查、监控整治和验收评估三个阶段。针对春融期间线路设备冻害变化明显的实际,成立了由10名领导班子成员带队,43名科室干部组成的包保检查组,调度指挥中心和各车间采用添乘和徒步检查的方式加强动静态检查的频率。各车间对重点设备、重点区亲自检查、亲自整治,对管内设备一米不落、零配件一个不落的进行手拉手全面检查,确保不留死角,对检查发现的严重问题当天整治,确保安全。
    为了对春融监控工作实行闭环管理,真正将工作落到实处,长春工务段采取日对话会的方式,由主管副段长组织车间召开春融整治对话会,各车间负责人对重点地段及薄弱处所相关情况进行汇报,以便段里动态掌握,督促车间、工区整治,对严重的问题,由主管维修副段长安排调度指挥中心负责跟踪落实,对于危及行车安全的问题主管副段长要亲自组织、跟踪整改。同时,车间管理人员在春融期间负责每日数据的收集、分析和整理,对数据进行仔细分析后下传给工区,将复杂的工作留给管理层,将简单的工作留给执行层。
    此外,他们将高铁的整治作为春融的工作重点,长吉高铁线路每日除早、中、晚添乘外,每日安排一名干部进行添乘,按照冻害管理办法,做好冻害标记工作,并在冻害稳定后对7 mm及以上冻害处所建立档案;同时,加强盯防桃花水,对长吉城际高铁积水的隧道口、管内站场股道检查,防止由于排水不畅再次冻胀造成线路几何尺寸发生严重超限问题。
编辑: 王永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