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春审计七个“精准发力”布局全市审计工作

2017-03-22 09: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3月21日消息(记者 于中涛 通讯员杨冬玲)为认真贯彻审计署关于实行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全面落实审计署、省审计厅关于地方审计机关2017年度应重点抓好的工作任务,长春市审计局立足监督职责,结合长春本市审计工作实际,提出七个“精准发力”,切实发挥服务保障作用,高效完成本年度审计工作任务。

  一是在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上精准发力。把推动中央和省、市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作为全市审计机关的政治责任、头等大事。围绕经济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跟踪检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任务落实、“放管服”改革等政策落实情况,推动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群众勤劳之手同向发力。

  二是在促进深化财税改革上精准发力。以促进财政增收节支、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提高绩效、防范风险为目标,加强对预算的全口径监督,推动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政府预算体系。

  三是在提高政府投资效益上精准发力。以控制成本、规范管理、提高投资绩效为目标,重点关注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资金筹集管理和使用情况,检查工程投资控制和质量管理情况,关注工程结算、配套设施建设、招投标及合同管理等,注重揭露政府投资建设领域中的重大违纪违法、重大损失浪费、重大安全隐患,保障项目安全和资金安全。

  四是在维护国有资产安全上精准发力。深入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要求,加大对国有企业、国有资本以及企业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力度。

  五是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精准发力。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审计工作的追求,不断加强对社保、“三农”、扶贫等重点民生资金项目的审计监督,促进更好统筹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六是在监督和制约权力运行上精准发力。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履行政策落实、经济发展、环保、民生、廉政等责任情况,促进依法履职、有效作为。

  七是在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上精准发力。主动加强和纪检监察机关、司法机关的协作配合,提升监督功能、形成监督合力。严肃查处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重大违纪违法、重大损失浪费、重大环境污染和资源毁损、重大履职不到位、重大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对以权谋私、假公济私、权钱交易、骗取财政资金、失职渎职、贪污受贿、内幕交易等违法犯罪问题保持“零容忍”,以更大力度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编辑: 王永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