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全视察”助力春运平稳有序

2017-02-14 10: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白城14日消息(通讯员 孙亮)为强化春运安全基础,白城机务段工会精心组织开展职工代表视察工作,充分发挥群众保安全作用。这个段工会组织9个车间职工代表,对管内防火防爆、职工作业、人身安全进行交叉视察,重点突出旅客列车乘务员标准化作业落实,外公寓、驻在点乘务管理和劳动保护用品使用情况的评估检查,对发现的63件问题建立问题库,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销号式根除安全隐患问题。

    工会专职人员定期带领视察组长,深入现场对发现问题进行跟踪回访,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位。同时,加大安全写实力度,各车间工会干部组织职工代表对重点时段、主要工种、关键岗位职工现场作业情况进行检查写实,形成写实报告,提出整改建议,统一梳理汇总,及时反馈相关责任部门,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提供可靠依据。
    在此基础上,这个段工会组织职工代表成立6个春运安全宣传小组,借助安全视察时机,走车间、进班组,集中开展43场宣讲工作,重点讲清春运安全形势、任务目标和防控关键,强化春运保安全保畅通的责任意识。

编辑: 王永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