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春市2017年度劳动能力鉴定6日起报名

2017-02-06 15:37:00来源: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2017年度劳动能力鉴定有关事项通知》,按照吉林省劳动能力鉴定工作部署安排,长春市2017年度劳动能力鉴定申报工作已经开始。报名日期为2017年2月6日至4月10日。

  报名时间为2月6日至4月10日

  申请条件:满足下列条件的可以申请劳动能力鉴定:1、公务员和参照《公务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职工,国有改制企业解除劳动关系人员,持有残疾人联合会核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2、到2017年12月31日前,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以档案最早记载为准)。申请退职的,不受年龄限制。3、缴纳养老保险费(含视同缴费)满15年。4、持有有效的诊断证明、按照医疗机构病历管理有关规定复印或者复制的检查、检验报告等完整病历材料。

  报名时间:劳动能力鉴定报名日期为2017年2月6日至4月10日。鉴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劳动能力鉴定申报受理部门:长春市各城区、开发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在职职工在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保险处报名;国有改制企业解除劳动关系人员、具有残疾证人员(有档案的)在档案存放部门报名;具有残疾证人员(无档案的)在所属社区报名。各县(市)、双阳区、九台区人社部门负责本地劳动能力鉴定报名工作,审核后报长春市劳动能力鉴定机构。

  申报疾病不超过三种

  劳动能力鉴定采取统一组织、公开实施、公示结论的办法,由省劳动能力鉴定机构实施。申报劳动能力鉴定应当填写劳动能力鉴定表,粘贴本人近期免冠2寸彩色照片,提供缴纳养老保险费证明,用人单位或者档案托管机构加盖公章。各类人员劳动能力鉴定表由省劳动能力鉴定中心统一制作,网站下载地址:http://hrss.jl.gov.cn/ldnljd/gzlc/。

  劳动能力鉴定每年组织集中鉴定一次,未按照规定时间申报的可顺延至下年度进行申报,鉴定地点原则上以社保缴纳所在地为准,申报疾病不超过三种。被鉴定人员应当按规定的鉴定时间、地点参加现场鉴定,并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有效病历和辅助检查资料(X光、CT片等)。报名后无故不参加鉴定的人员两年内不得再次报名(具体规定详见劳动能力鉴定须知)。劳动能力鉴定报名不收取费用。被鉴定人员需要再鉴定现场做辅助检查的,费用由医院按照规定收取,由被鉴定人员自行承担。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丁隽

编辑: 王永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