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春市关注特殊群体开展健康公益活动

2016-11-11 15: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11月11日消息(记者于中涛 通讯员徐力)11月8日,针对特殊群体需求,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内分泌代谢科医疗团队与宽城区卫计局工作人员共同走进宽城区环境卫生运输管理处,为150名环卫工人开展糖尿病专场讲座及健康义诊服务。10日,吉大一院内分泌代谢科、眼科中心等多个科室联合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针对普通大众,设定了“糖尿病眼病”宣传主题,并在吉大一院门诊大厅举办了专场义诊活动。义诊结束后,举办了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肾病等相关知识讲座,呼吁全社会正视糖尿病并发症,进而降低疾病带来的危害。

  11月14日是第10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联合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宽城区卫计局开展微信公众平台健康知识宣传,特殊群体和普通大众开展多部门、多科室、多机构、多角度的健康讲座和义诊咨询活动。据统计,本次活动通过微信传播、讲座义诊等形式,参与专家10人,为550名市民提供了免费糖尿病检测,为特殊群体制定个性化健康方案270份,发放《糖尿病健康指导手册》、《眼健康》、《健康谈话》杂志等宣传材料2000份,推送糖尿病健康知识信息25条,两日活动累计受众超过万人。政府、医疗机构、健康教育专业机构、媒体均不同程度参与活动。

编辑: 王永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