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吉林频道 > 民声

央广网

长春市公用局:热企供热信用差将被自然淘汰

2016-11-07 12:31:00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伴随全面开栓供热,随之而来的很多问题成为热点,也引起了省政协委员供热调研组的跟踪关注。

  据了解,调研组将在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对全省各地供热情况进行连续的调研。

  10月下旬到11月中旬 将对全省供热情况进行调研

  10月28日,由省政协委员李彦、冯堤为组长的13位委员供热调研组一行,来到长春市公用局,与相关负责同志、部分供热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探讨交流长春市供热状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解决建议,还有如何从“达标”供热向“舒适性”供热转变的发展问题。

  据介绍,去年,省政协委员进社区、摸实情、搞调研,收集了大量第一手的供热问题和民众诉求资料。今年元月,委员们自发组成吉林省政协委员供热专题调研组,开始了第一轮的供热调研,重点到长春市公用局和长春市环保局调研,形成两份委员联名提案,提交给了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时隔十个月,这个供热调研组,又适时展开了对供热问题持续跟踪调研的第二轮。

  据介绍,此次调研工作,已于今年10月下旬开始,预计到11月中旬能够告一段落。

  公用局表态:供热信用差的热企将被自然淘汰

  10月28日,长春市公用局及部分供热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是调研组第二轮供热专题调研的第一站。下一步,委员们将到省住建厅与相关部门座谈、到重点供热企业实地走访、到省内其他城市做对比调研、到国内发达城市吸取好经验和好做法,形成有分量的全省供热问题的委员联名提案提交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长春市公用局供热管理处处长冯大伟针对委员提出的建议进行逐条回复:下一步将采取措施,完善智能化平台建设,达到供热全网覆盖;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制定热企准入、退出机制;供热占网费“应收与否”的问题,公用局要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热企退出机制的退与不退将不重要,如果全市热网逐步连接贯通,管网国有化制约性,供热信用差的热企将被自然淘汰。

  热企正通过“控温到户”实现“舒适性供热”

  据介绍,蔡鸿亮委员近期走访了三家供热企业,受到了很大触动。他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对供热企业的监管,加强把好公道的导向关;利用“互联网+”,拓宽沟通渠道;加强舆论正面引导,化解老百姓和热企之间的矛盾。

  还有委员们纷纷表示,长春市很多民营供热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大力推行“舒适性供热”,通过设备更新改造等措施,控温到户,达到最低温度保障。

  冯堤委员提出:“测温是个伪命题,测温只会使矛盾加深。因为测温它就是热企否认责任的代名词,结果总是争执不下,伤了双方的感情。”热企如果能把焦点打到真诚服务的鼓面上,得到的会是理解和缓解的鼓音。这些建议,都与市公用局近期采取的加强供热管理的相关措施不谋而合,形成了强烈共鸣。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周东魁

编辑:王永珍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