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吉林频道 > 民声

央广网

长春工务段党委千方百计增强职工幸福感

2016-11-07 11: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11月7日消息(通讯员赵莹)长春工务段党委今年着力在增强职工幸福感上下功夫,让职工安心、开心和顺心,用关心和关爱感化职工,开开心心上班来,平平安安下班去。

  他们加强与职工沟通和交流,消除后顾之忧。针对长吉城际车间青工的婚恋难、黑白颠倒的作业方式的问题,采每月保证十天休息日、每季度安排联谊活动等方式增强幸福感;针对道口车间平改立道口员的去向问题,第一时间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研究了道口员的安置问题,统一了沟通交流口径,施工监控岗位和退休人员保证了足够的岗位,通过宣讲谈心方式转岗道口员群体打消了顾虑,安心投入到了工作中。

  该段还开展丰富多彩文体活动,活跃工作氛围。今年以来开展了“心连心、聚合力、共唱响——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95周年职工歌咏比赛、“读一部好书,感悟价值取向争取人生出彩”读书活动、“安康杯”羽毛球比赛、“爱党爱国爱路爱段”美术书法摄影比赛、“安康杯”拔河比赛、“筑梦欢乐行”等多种多样的文体活动,职工参与积极性不断增强,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浓厚氛围。

  此外,他们想方设法解决实际问题,想职工之所想。针对集中修期间生产任务紧张,职工长期在异地施工,工作、精神压力较大的情况,段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科室干部帮厨,为现场送饭;针对异地职工回家困难的问题,先后在三井子车间、长春南车间、长春北车间加开了职工班车,方便了职工的上下班;针对一线职工对工作迷茫的问题,积极拓宽职工晋升途径,帮助职工实现人生价值。组织了四期精英管理人才储备培训班和两期党员突击队175人,采取白天在现场作业,晚上理论学习的方式,通过徐丛福、井绪录两位主任领工员的教授,提升业务能力,累计已经培养出工班长80余名。

    他们积极投入改造办公环境,打造家的氛围。对长春、长北、长东、探伤、桥隧、德惠等车间、工区的办公场所、宿舍进行改造。从房屋保温墙、水电管道等基础工程到企业文化墙、党建文化墙全部进行设计和修缮,改善职工工作环境;做好“三园五小”建设,特别是今年以来重点打造的小南果蔬基地,预计占地总面积17470平方米,包括种植区、绿地区、蓄水池、温室区和文化长廊。目前基地主体已经建设完毕,预计明年将全面竣工,为全段提供大量的无公害蔬菜。

编辑:王永珍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