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吉林频道 > 民声

央广网

长春秋菜上市十余日 专人盯岗规范销售

2016-10-17 09:09:00 来源: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赵雪 在秋菜集中上市这段时间,运输车辆多、垃圾产生量大,全市市容环卫部门加班加点,杜绝占道经营,各种垃圾随产随清,确保了市容环境的干净整洁。

  12日,记者在南关区东岭北街秋菜销售点看到,来自公主岭的菜农赵汉明站在菜车上,举着手里的大白菜卖力地吆喝着。记者注意到,今年的大白菜都比往年干净许多。赵汉明告诉记者:“我知道现在要求净菜上市,所以摘白菜的时候,就把老菜帮子都清理干净了。”

  “我们从7点到17点,一直都得清扫,买秋菜很多都是老年人,菜叶子落在地上一踩,不仅影响环境还特别滑,把人摔倒了就不好了。”在此地段负责保洁工作的环卫工人姜师傅告诉记者,从秋菜上市开始,他和同事们在完成正常保洁工作后,所有精力都用在清理销售秋菜的垃圾上了,虽然今年烂菜叶少,买菜的市民也少,让清理工作比往年轻松一些。但面对这200米长、有着20多家商户的秋菜销售点,他们丝毫不敢放松,只能拎着清扫工具往返于各个摊点间。

  记者从市市容环卫局了解到,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全市清理秋菜垃圾2200余吨,较去年同期减少约10%。为加大对秋菜销售点的管理,各城区、开发区市容执法部门出动执法人员5324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863台次,共清理非秋菜销售点2120处;清理在秋菜销售点销售其他商品1445处,清理占用快车道437处,清理占用停车泊位1128 处;对造成环境卫生脏乱差的菜农批评教育1678人次;清理用高音喇叭叫卖秋菜610处。

编辑:王永珍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