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吉林频道 > 民声

央广网

吉林省粮洽会11日在松原开幕 筹备工作顺利

2016-08-05 12:04:00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赵赫男 记者从省粮食局获悉,为全面推进玉米收储制度改革,搞活粮食流通,切实保护农民利益,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保障区域粮食总量平衡和品种平衡,进一步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我省将于8月11日在松原市举办2016吉林省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目前,粮洽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本次粮洽会以“产销合作互利共赢品质粮油拥抱新食代”为主题,突出展示我省生态农业,食源基地的区位优势、粮源优势和品质优势,围绕粮食贸易、代收代储、异地储备、品牌推介等核心内容,积极与销区企业开展对接。目前,我省粮食部门已经组成8个洽谈组,分赴各省提前开展产销对接。省粮食局副局长杨光介绍,我省将利用本次粮洽会的契机,广泛宣传吉林玉米、大米和杂粮杂豆的产品优势,编制粮源信息,开展有针对性的对接。粮食部门还将调动省内大型粮食企业积极参与,充分发挥企业在粮食收购、储存、运输等方面的作用。

粮洽会期间还将举办2016“中国粮油财富论坛·查干湖夏季峰会”,峰会重点诠释粮食收储制度改革方向,分析国内外粮食形势及价格走势,指导企业经营,为产销对接提供理论支撑。

编辑:王永珍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