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集安9月11日消息 9月10日晚,集安市鸭绿江畔激情摇滚、热力四射、万头攒动," 最美边城 光彩集安 " 大吉他主题广场启动仪式正式举行。随着大吉他主题广场的落成,集安市再添一座地标性建筑,成为这座城市新的旅游打卡地。

   

  2017年,集安籍导演董成鹏在集安拍摄了电影《缝纫机乐队》,让集安这座最美边城走进了更多人的视野,电影中那座建立在鸭绿江畔的“大吉他”雕塑,为集安赋予了一个新的标签:摇滚之城。但当时因为电影拍摄需求,对大吉他进行了拆除。“大吉他的拆除成为集安人和粉丝心中的一个遗憾。今天,大吉他在创新增加各种元素的基础上,再一次矗立到大家的面前,成为集安文化的新元素、城市的新地标,集安也再添一张‘摇滚之城’的城市新名片。”集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芳介绍说。

   

  启动仪式在一场灯光与音乐、热情与摇滚完美结合的演出中拉开帷幕,《都选C》《不再犹豫》等歌曲将观众再次带回电影《缝纫机乐队》中,《仙儿》《火车快开》等歌曲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摇滚音乐的魅力……摇滚之夜的火热与激情,吸引了来自各地的音乐爱好者、电影爱好者和游人共享摇滚盛宴,提升了集安的城市知名度,扩大了集安旅游名片影响力。

   

   

  集安是一座充满魅力的城市,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地、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中国十大边疆重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建设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等几十项国家级荣誉称号。这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气候宜人,旅游资源独特而丰富。这里粉墙黛瓦、小桥流水,花木成林,小城景致让人流连忘返。这里优质丰富的集安特产和美酒美食,让人垂涎欲滴。这里更有纯真质朴、热情好客的集安人,无时无处不诉说着独具一格的边境风情。

  

  据了解,大吉他雕塑高19.1米、宽1.6米、长6.8米,新增添灯光秀功能,让游客们打卡新地标的同时还能欣赏流光溢彩的灯光秀表演。集安,作为祖国北境边陲上的一颗明珠,必将绽放出更加绚烂多彩的集安之光。

编辑:郭东隅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