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生活令我们向往,总有一份乡愁使我们难忘,集安钱湾能满足你对淳朴生活的所有想象。

太王镇钱湾村位于集安市区东北部,集锡公路303国道穿村而过,是进入集安的东大门。这里地理位置优越,气候独特,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便开始种植水果,目前,水果种植面积达4000多亩,年总产量超过800万斤,年总产值1000多万元,素有“水果之村”的美誉。主要盛产苹果、梨、李子、杏、葡萄等水果,品种多达20余个,鲜果和果品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同时,还远销海外。

为了资源的有序开发和产业的规范发展,钱湾村村委会成立了“钱湾村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和“钱湾村乡村旅游开发专业合作社”,对全村民宿统一经营管理,建立电商平台,拓宽水果销售渠道,充分发挥“果.宿”品牌效应,促进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和农民增收致富。围绕“住宿、餐饮、写生、采摘”这一主线,鼓励群众大力发展农业休闲游,全村旅游产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涌现了一批以姜贵成为代表的老姜农家乐、以孙继春为代表的正阳晓苑、以画家名字命名的艺术主题系列等多个精品民宿。截止目前,全村共有各类民宿85户,占全镇民宿总户数的80%,日接待游客能力达到700人,户均增收1万元。

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太王镇钱湾村先后被评定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吉林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吉林省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等荣誉称号。钱湾村乡村旅游开发专业合作社被评定为“吉林妇女农家乐乡村休闲旅游项目—美丽农庄”,钱湾村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被评定为吉林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五星级示范企业。

农旅融合绘新景,乡村振兴启新程。作为集安乡村旅游的先行者,太王镇钱湾村一定会用努力和汗水,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片由集安市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郭东隅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