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巍巍长白山是她的脊梁、奔腾松江水是她的血脉,这里是吉林,东北亚地理的几何中心。为了更好地展现吉林省精神风貌、讲好吉林各地区城市故事、助力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央广网特别推出《印象·吉林》系列短视频。让我们跟随编者的脚步,穿越这片18.47万平方公里的美丽山川,穿越2700万人民共同创造的精彩生活,一切你陌生的,都会得到答案,一切你熟悉的,它们将给你新的惊喜。

本期关注:吉林省辽源市

辽源,幸福之源,希望之源。

辽源,地处长白山余脉、东辽河源头。这里有高句丽城的遗存,有皇家鹿苑的古韵,享有“中国梅花鹿之乡”、“中国农民画之乡”、“中国琵琶之乡”、“中国棉袜之乡”等美誉,创造过“东北小上海”的辉煌。作为长春都市圈重要支点、吉林省“双廊”(环长春四辽吉松工业走廊、长辽梅通白敦医药健康产业走廊)唯一交集,辽源正围绕“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结合辽源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加快建设“一区一城一地一园一镇”,打造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载体,奋进全面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一区,即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一城,即打造中国袜业纺织名城。一基地,即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配套基地。一园,即打造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一镇,即打造特色小镇。积极培育联接城乡、特色各异、功能现代的特色小城镇。

编辑:苏高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