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吉林是人参的重要产区。近日,吉林白山濛江乡的西洋参就要采挖了。当地种植户表示,今年西洋参的价格和去年相比可能会上涨不少。
  柏油路旁的庄稼地里,半人高的蓝色大棚内栽种着西洋参,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这批西洋参将会迎来采挖季。在吉林省白山市的濛江乡四海村,参农刘志刚每天都会到这里来巡查一圈,这些参可是他的宝贝,还没上市,目前的价格就已经很可观了。

  吉林省白山市濛江乡四海村参农 刘志刚:价格现在比去年增长一倍还得多,去年20多元钱一斤,品质好点的能卖到30多元钱每斤,今年现在卖30元、四五十元每斤,再好一点的能卖到五六十元每斤。

  参的价格看涨和品质密切相关,而这一切又都与当地采用改土技术来种植西洋参密不可分。目前,四海村一半常住人口都在采用这种技术种植西洋参,按市场行情估算,每年每亩西洋参纯收入在5000元左右。(总台记者 于中涛 梁洋)

编辑:苏高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