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影旧址博物馆入选“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作为“民族工业·科技之星”精品线路的重要一站,是吉林省入选的23处红色资源之一。
  
  此次评选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同推出,旨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此次吉林省入选的23处红色资源分为4条路线,长影旧址博物馆所在的“民族工业·科技之星”精品线路从长春市长光卫星技术基地开始,途经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春一汽红旗文化展馆、长春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馆,终点站抵达长影。

  长影成立于1945年,是党领导建立的新中国第一家电影制片厂。76年来,累计创作拍摄译制各种影片3300多部,用银幕故事伴随了几代中国人的成长。现在,坐落于长春电影制片厂老厂区的长影旧址博物馆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基地。自2014年开馆以来,累计接待游客超500万人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影集团提供

  

  

   

  

   

  

 


 

  

编辑:苏高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