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春日中国,生机盎然。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年奋进正当时。新闻频道推出“春日中国”系列报道带您欣赏华夏大地的春色美景,讲述奋进中国的春天故事。下面我们一起就跟随镜头,由南向北,感受一下春天里的神州脉动。  
  

      您现在看到的是吉林长春净月潭。三月的吉林春寒料峭,湖面依然覆盖着冰层,松林之下仍有片片残雪尚未融化。令人惊奇的是,树林之下一朵朵冰凌花已经盛放。冰凌花学名侧金盏花,是吉林最早盛开的野生花朵,它生命力顽强,只要感受到一丝温暖马上破雪而出。

  冰凌花对生长环境比较挑剔,喜欢湿润肥沃的土壤,常见于森林、山沟和谷地。近年来,当地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大对林地资源和森林资源的保护力度。目前,冰凌花已遍布长春、吉林、延边、通化等地成为冬春交替时节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编辑:苏高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