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专题 > 正文

文艺助抗疫,省文联组织创作佳品迭出

2020-02-21 15:29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2月21日消息(记者 于中涛)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鼓舞士气,振奋精神,满足人民群众文化生活需求,省文联积极组织艺术家们开展主题创作。目前,已推出了一系列的艺术作品。
    吉林省音乐家协会的艺术家们的主要作品有《永远在一起》、《盼你平安凯旋》、《大爱佑中华》、《为何你眼中含着泪水》等。省二人转艺术家协会的艺术家们创作了二人转作品《别添乱》、《众志成城保平安》、《万众一心保平安》等。
 下面把这些优秀作品选列如下,以供点播。

主要作品之一《永远在一起》

作词:陈耀辉,吉林省文联主席。

作曲:李戈,著名影视音乐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1961年生于吉林省吉林市。1982年正式考入沈阳音乐学院作曲系(本科)学习,师从国内著名作曲家秦咏诚先生(原沈阳音乐学院院长)。曾被中国电影家协会聘任为第三十届和第三十二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从事影视剧音乐创作三十余年以来,共创作电影音乐近百部,电视剧音乐二百余部。
电影音乐主要代表作品:(1)《黄河绝恋》:此片音乐荣获第十九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音乐奖(2)《紫日》:此片荣获2000年美国“夏威夷”国际电影节优秀华语片大奖(3)《举起手来》(4)《信天游》:此片音乐荣获第二十四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音乐提名奖。
电视剧音乐主要代表作品:(1)《情深深.雨朦朦》(剧中音乐作曲)(2)《中国兄弟连》(全剧作曲)(3)《美人心计》(剧中音乐作曲及插曲作曲)(4)《宮》(剧中音乐作曲及插曲作曲)

演唱:黄龄,出生于上海市,中国内地流行乐女歌手、演员。被誉为转音歌姬。2004年,黄龄被星探发掘签约环球天韵而出道歌坛。2007年,凭借首张个人专辑《痒》获得东方风云榜东方新人银奖,同时也让黄龄获得了“转音歌姬”的称号。2010年,她凭借个人第二张专辑《特别》获得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上海地区杰出歌手奖。2015年,推出《龄?EP》。2017年,黄龄发行了第三张个人专辑《来日方长》。2018年3月,该专辑获得了东方风云榜盛典最佳流行合作奖。2019年7月,黄龄发行了第四张专辑《醉》。

演唱:平安,青年唱将,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称号获得者、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2011年夺得《我最响亮》全国总冠军,开始走进人们的视野;2012年因参加浙江卫视歌唱类节目《中国好声音》而为广大观众所熟知;2012年参加CCTV《直通春晚》获得全国总冠军,并登上2013年央视蛇年春晚舞台,献唱《我爱你中国》,之后也是央视春晚的常客。他的音乐爆发力令人称赞,温暖且纯净的嗓音亦吸引了众多歌迷。



主要作品之二《盼你平安凯旋》

词作者:李兴中,吉林省磐石市人,吉林市文学音乐学会会员。

曲作者:黄静, 女, 重庆工程学院教师,该校校歌《香樟情怀》曲作者。2017年开始参加全国征歌共获奖四十多首,创作的世界第七届军人运动会会歌《军为和平来》和《逐梦江城》获奖。

演唱:王觉,华语男歌手,唱作音乐人,出生于江苏连云港。个人代表作品:《我是痴心人》、《把你想,把你念》、《放手2015》等。

主要作品之三《我在武汉》

词作者:田然,词作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音协第三期全国优秀青年词曲作家高级研修班和特培班学员。歌曲代表作有高安、西单女孩演唱的《你不来我不老》、孙楠演唱的《前往》、韩磊演唱的《好人》等,《热血军旗》《古村女人》《爱情不等式》《追求幸福的日子》等影视剧主题歌。主创了“吉林省民俗风情组歌”获中国文联艺术基金。 

 
作曲、演唱:何镇国,作曲家、音乐制作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广西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协第三期全国青年词曲作家高级研修班学员,现任广西广播电视台文艺广播制作人。获得的作曲及音乐制作奖项有: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广西铜鼓奖、广西新闻奖、公安部金盾艺术奖等。代表作品:《welcome to广西》、《仡佬族情歌》、《三月天》、《坐妹》、《一路山歌一路酒》、《又是一年三月三》、音乐剧《木棉红了》等。

 

 

 

主要作品之四《爱无荒漠》
 
词作者:丁冬,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导演专业,吉林省“九三学社”会员,现任吉林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吉林省曲艺团艺术总监、导演。
 
曲作者:房伟东,著名音乐人,“中国好声音”第二季责任编曲,吉林卫视音乐类节目特约嘉宾评委。曾任吉林省曲艺团贝斯手,参与吉林卫视各大晚会歌曲创作。
 
作曲者及演唱者:王洪兵,吉林省曲艺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素有“东北歌王”之称。演唱东北风格作品百余首,主要代表作有《吉林人》《咱这疙瘩》《东北人》《大粮仓》《我的东北我的家》以及《关东金王》《关东渔王》等影视剧主题曲等,演唱的歌曲《友谊和平》是第六届亚冬会优秀歌曲之一。

 

主要作品之五《第一时间》
 
词作者:陆新桥,听觉动力音乐传媒创始人、中国音乐文学会会员、吉林省音乐文学学会会员、吉林市音乐文学会副主席。十余年间创作各类风格词作千余首,发表主要作品有凤凰传奇《策马奔腾》《指间沙》《爱的天下》;李玉刚《长安故事》《善念起》;石头《唱给男人的歌》;王二妮《又唱走西口》《丫蛋蛋》《妹子生来爱唱歌》等, 作品曾在2012央视元旦晚会、2012中新歌会、2018丝路春晚、2018全球华人中秋晚会等多档栏目播出。
 
曲作者:闫立峰,艺名岩风,岩风现代音乐基地创始人、波π乐队队长、吉林市现代音乐舞蹈学会副会长、吉林市两届玫瑰音乐节主题歌编曲人、玫瑰新声选拔赛评委、吉林市交通音乐台强音制造栏目特约讲师。
 
演唱者: 孙鹏程,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师从于中国著名音乐人捞仔。吉林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吉林市玫瑰音乐节创始人之一。为多部电视剧制作音乐并演唱主题曲。演唱2010年广州亚运会主题歌《飞翔》,创作的《雪人》收录在中国好声音张玮EP“喂”当中。

 

主要作品之六《为何你眼中含着泪水》

词作者:李金山,又名李大山,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吉林省音乐文学学会理事、松原市音协会员、松原市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由其作词的《梦与海的交响》《云峰八寨等你来》《你的名字叫黔西》《旗袍姑娘》等多首作品,在全国歌曲征集大奖赛中获奖,并多次在《词刊》《当代音乐》《新歌诗》等刊物发表作品。

词作者:宁琦,艺名四朵,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辽宁省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本溪市音协会员。主要歌词作品有《山那边就是我的故乡》《炎黄子孙》《我的高原》《汉字大道》《敬我最尊敬的人》等,作品多次发布在《词刊》《上海词家》《民族音乐》《新歌诗》等刊物。曾在辽宁省举办的盛世华裳旗袍主题歌词全国征歌比赛中获得铜奖,在西安大学生全国征歌比赛中获得入围奖。

曲作者及演唱者:胡东清,流行音乐创作人,中国音著协会会员、河北省音协会员。2015年,在全国打工征歌中,作品《消失的村庄》获铜奖;2016年,在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联、河北省音协组织美丽河北歌曲征集中,作品《河北 河北》获歌曲征集一等奖;2018年,在北京举行的京津冀优秀原创歌曲展演中,作品《麦熟一晌》获得一等奖。其创作的《河北河北》获第十二届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冀在心上》《白洋淀》获第十三届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多次为郁钧剑、乌兰图雅、李晓杰、高安等歌手创作歌曲。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