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专题 > 正文

全国网络媒体长春消夏行——伪满皇宫博物院

2017-06-24 22:02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6月24日消息(记者 王真)今天,全国网络媒体长春消夏行来到位于长春市光复北路的伪满皇宫博物院,这,必须要看看。中国现存的三大宫廷遗址之一,伪满皇宫博物院里展现的是日本武力侵占中国东北、殖民统治中国的历史见证!是由清朝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傀儡皇宫改建而成的博物馆。

全国网络媒体长春消夏行在伪满皇宫兴运门前合影 

    伪满皇宫博物院占地面积25.05万平方米,其中展览面积4.7万平方米,开放的景点达到了30多处,推出各类原状陈列、基本陈列和专题展览50余个。博物院集伪满宫廷、红色旅游、文化休闲区、旅游商服于一体,是长春著名的特色人文景区。

溥仪登基


    警示教育区以东北沦陷史陈列馆为依托,并在馆内举办了《勿忘九一八——日本侵略中国东北史实》展览。该展览共采用历史文物1000多件,展览使用了从日本、俄罗斯、美国等国家收集到的原始音像资料、罪证文物及战争亲历者的证言与证词等。

溥仪的会客厅

伪满皇宫博物院推出各类原状陈列、基本陈列和专题展览50余个。伪满皇宫遗址核心保护区现存文物建筑多处,以中和门为界分为内廷和外廷。内廷区有缉熙楼、东御花园、西御花园、同德殿、书画楼等,是溥仪及其眷属的生活区。外廷区主要有勤民楼、怀远楼、嘉乐殿、宫内府等,是溥仪的政务活动区。

伪满皇宫是日本侵略中国的产物,见证了日本侵略东北,实行殖民统治的血腥与残暴,是中国近现代殖民文化的典型警示性纪念地之一。1981年,吉林省人民政府公布伪满皇宫旧址为吉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