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6月23日消息(记者 王真)长影旧址博物馆是国家级的电影艺术殿堂,是记录长春电影制片厂发轫、进展、繁荣、变迁的艺术殿堂。


    长影旧址博物馆建筑面积46137平方米,于2011年动工改造,投资4亿元,2014年8月正式对外开放,全景展示了新中国电影艺术成就。


    长影集团在完整保留1937年原“满映”建筑的基础上,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修缮完成。占地面积37,549平方米,通过文物保存、艺术展览、电影互动等形式,呈现了电影艺术、电影道具、电影特技、电影工艺、电影生产等多重主题,展现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和历史史料。长影旧址博物馆在长春电影制片厂老厂区开放。

    长影旧址博物馆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基地、吉林省工业旅游示范单位、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珍藏在共和国记忆中那份历久弥新的电影文化血脉,是长春电影制片厂为新中国电影事业献上的一块亮丽的文化艺术瑰宝,更是新中国电影艺术成就的寻根之旅!


   来到长春长影旧址博物馆,实地感受新中国电影的发展历程。


    长春电影制片厂作为新中国第一家电影制片厂,70年来,长影创造了新中国电影史多项纪录,先后拍摄故事影片900多部,译制各国影片1110多部,拍摄了《中华儿女》、《党的女儿》、《上甘岭》《赵一曼》等多部反映抗战题材的优秀影片,成为几代人的精神家园。

 

 

 

编辑:王永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