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专题 > 正文

全国网络媒体长春消夏行--一汽红旗文化展馆

2017-06-22 22:10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6月22日消息(记者 王真)22日下午,全国网络媒体长春消夏行来到位于长春市西新经济开发区的一汽红旗文化展馆。该展馆始建于2006年,总面积3000多平方米。

 

  “中国一汽” 1953年奠基,1956年投产,制造出新中国第一辆解放牌卡车。1958年制造出新中国第一辆东风牌小轿车和第一辆红旗牌高级轿车。一汽的建成,开创了汽车革命新的历史。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中国一汽”成为了解新中国汽车发展历史、体验现代化汽车生产过程、感受汽车文化的新兴工业旅游区.

  展馆分为三个展区,A区主题为“艰苦创业、为国争光”,讲述从1958—1981年间“红旗”从诞生到停产的不凡经历,及新中国第一代创业者为国家富强迸发的劳动热情和大胆创造力;B区主题为“锲而不舍、勇于探索”,讲述从1981—2006年一汽红旗面临的挑战和压力,一汽人顽强抗争的艰辛历程。C区主题为“创新发展、引领未来”,讲述从2007年至今一汽红旗复兴计划的进展和实施,表现了一汽人务实、科学的创新态度及追赶时代进步的自强精神。

  长春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被誉为“车轮子上的城市”,60多年的光辉历史和高知名度的品牌效应,使“中国一汽”成为了解新中国汽车发展历史、体验现代化汽车生产过程、感受汽车文化的新兴工业旅游区。CA71东风小轿车、CA72J红旗检阅车……一个个充满历史印记的名字出现在眼前。

  红旗车在中国是个家喻户晓的名字。“红旗”二字已经远远超出了一个轿车品牌的含义,新中国发生的太多历史事件都与“红旗”有关。红旗车是长春人的骄傲。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